這次九州之旅, 和往年比起來, 金額算偏高的. (22900+3000+1250=27150, 往年是4月中去, 金額都不超過2萬2)

沒有豪斯登堡, 沒有kitty室外樂園. 九州的櫻花也沒有新宿御院來得美(醬說不大公平, 因為個人偏好枝垂桜(シダレザクラ):P). 吃的住的老實說也沒有比以前去的團更好. 不過, 很多意料之外的事, 是這次行程最大的收穫.

 1351780875.jpg  

1351780879.jpg  
第二天有團員向導遊反應, 導遊很好心的在第二天下午增加了一個點停在像costco的supermarket (九州的路上, 很像在美國, 店與店間, 要特地開車才能到.) 哈~我主要買了1大瓶軟水100円 (日本的水我實在喝不習慣), 1大瓶午後紅茶188円, 一包北海道的一斤米980円. ^_^ 九州,農產品很好吃(草莓,蘋果,米,比在東京大阪吃的只有香味沒有甜味的水果,好吃太多了~)
第二天中午吃飯時買了草莓, 又大又甜, 同團有個男生不敢吃 "紅色" 的東西, 真是怪~ 

1351780911.jpg      



連續泡了3天的湯, 尤其是第三晚在別府灣Royal hotel泡的湯, 真是讚. 湯中還有20-30朵的玫瑰花, 早上起了大早又去泡一次, 還可以邊看日出邊泡, 讚~可惜泡湯是全裸不能拍, 不然一定留個紀念, 呵~ http://www.daiwaresort.co.jp/beppu/sis_spa.html

日本正確泡湯4步驟: 1.先沖淨身體 2.泡湯 3.洗淨身體 4.再泡湯 (不過我還是覺得最後洗淨就不再泡了^^|||)

日本的路上都有 "止める" 的牌子, 日本的司機看到這個牌子, 真的會停下車來看看再開的喔~ 台灣人一定不會吧, 哈哈~

感謝這次的導遊, 雖然他都酷酷的, 不過在該和飯店人員 はっきり言う 的時候說話, 那一幕很像 テレビ ドラマ. 最後飯店人員來和我 ごめん ください, 更是讓我無法忘記. 後來我去寄明信片時, 正好遇到同一位先生, 他說他幫我寄, 我也是和他說 ありがとう. 本來連夜寫了一張清楚的說明(用我小破的日文)要拿給他, 不過隔天不是他在櫃檯了, 所以就沒拿給他了. 希望他們下次不要犯同樣的錯誤了.

第四天晚上, 在福岡車站天神地下街自由行時, 我在藥妝店買了10分鐘洗好的隱形眼鏡藥水(去年在便利商店買, 一小瓶600円), 2大瓶加贈品980円, 讚~

這次的湯布院, 老實說, 時間太短啦~ 街道都沒逛, 嗚~ 還有各地獄(其實是當地有特色的湯, 日本人取名字真是怪), 我們只有去海地獄, 是很美, 不過...我還想去其他地獄(湯)走走, 下次有機會希望能再去一次.
第一次去的地方, 參團不錯, 可以看看哪些地方想再去, 哪些地方不用浪費太多時間. :P


O MI YA GE: 在湯布院 "以為" 買了泡湯包, 結果是咖啡, 嗚~好貴. 買了沒有親手做的天然湯花, 回家泡起來竟然有濃濃的鐵銹味, 分數零分. 嗚~我還買了24包.

去了4次日本, 這次回來真的很怪, 身體很不舒服, 隔天去行天宮收了驚才好點. (後來才知Lisa也是.推測可能是在島原城看武士刀和武士鎧甲的關係...)

1351780910.jpg  

呵~未來出國有興趣行程(要看當時是否有假,還有預算的嘍~): 澳洲雪梨,藍山自由行(12月好像比較不冷), 4月賞櫻京都自由行, 北海道(11月賞雪或5月賞櫻),青藏鐵路(好像6.7月比較不冷. 等行程穩定點再去, 聽說高山症有風險.). (有興趣同行的女性好友可以先約的嘍~^_^)
沒預算但未來想去的行程, 哈~, 列出來心酸滴~: 巴黎(想大採購 及 參觀博物館), 英國哈利波特行程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著這幾年出國玩的照片,雖然我們年紀這麼大了,都知道是和 kitty貓, Disney land 的 穿娃娃裝的人照像.不過,它有一種讓人瞬間開心的魔力.如果有人覺得生命沒有價值而不快樂,建議可以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(自己的生活環境以外的),再來考慮要不要這麼容易尋短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九州 日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io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